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設計幻象與推測設計 : 鄭宇婷博士蒞臨本所演講


本所於 10 月 25 日特別邀請鄭宇婷博士,蒞臨所上演講“Once Upon a Future: Introduction to Design Fiction & Speculative Design” 主題,鄭博士同時為荷蘭Eindhoven 科技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工業設計博士,專長為人機互動設計,目前則於台大智慧聯網創新研究中心 (NTU-IoX Center) 擔任博士後研究員。

 

本次演講鄭博士特別針對其近年投入研究與推廣的設計幻象與推測設計主題,針對論述脈絡演進與不同研究方法視角,對所上與校內參與同學進行介紹。鄭博士目前也透過個人經營的「推測居民Speculatizen」網路平台,與國內各單位及企業組織合作,推廣推測居民共學/設計/論述工作坊,進行各類共創未來科技與應用的科幻思考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