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學程設計

品牌與行銷企劃 A 組

教學研究發展重點:創意產業管理與行銷策略、創意產業政策規劃 本組著重於培養學生品牌管理與行銷企劃等知識,並訓練學生具有設計研發新產品(服務)的能力。結合品牌價值、市場評估及策略行銷與管理等概念,鼓勵學生將融合多元文化、美學與創意等,設計出具有商業價值的產品,並進一步打造自我品牌以及行銷產品。

媒體與互動設計 B 組

教學研究發展重點:互動設計、認知心理、人機互動、智慧空間、文化與創意、數位媒體 媒體與互動設計組為全台灣第一間以互動設計為導向結合科技與人文,並授與碩士與博士學位之研究所。研究方向為互動設計、認知行為科學、人性化設計、智慧空間、文化與創意、數位媒體等相關議題以促進人類生活品質與創意產業發展。本組師生作品已於國內外大型競賽獲獎與產學合作中受到肯定,並跨領域與電機、資訊、工業設計、建築、認知心理、文化與創意等領域,共同創建成大優質生活體驗屋,執行生活實驗及智慧城市。

產業與服務創新 C 組

教學研究發展重點:產業創意開發、創意產業創業 本組致力於產業整體創新與服務規劃的開發與調查,訓練學生如何在產業案例探討過程中,針對現今各產業商業模式發展,進而構思未來新型產業的可能,並加強學生對於創意服務開發的創意巧思與運用。透過全面性市場調查、價值評估、行銷策略擬定等,鼓勵學生將創意服務想法發展成可執行之創業提案。此外,本組經常與國內外學校系所舉辦文化創意設計產業之學術合作交流活動、產學合作與實習計畫、研討會等,增進本組學生在藝文或創意產業中有多元的知識領域與實際執行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