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創產所的第一場 「創意寫作工作坊」 — 香港浸會大學唐睿老師來訪


隨著疫情解封,創產所的國際交流與創意產業連結又逐步恢復至疫前的活絡,趁學期結束暑假啟動前的空檔,本所特別邀請香港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的唐睿老師來訪,並於6月27日於所上舉辦一場「創意寫作與文化創意產業」 工作坊,與所上師生及外系所報名同學進行一場創意寫作交流。

 

唐睿老師除了是中西比較文學學者、文學院教授外,本身也是小說家,近年並帶領學生積極投入社區走讀,探究文學與寫作對社區創生與在地創意產業萌芽發展歷程中的驅動力量。唐老師在工作坊中並以張愛玲的「穿」一文為例,帶領同學分析顏色的多種表述方式與模式,作為創意寫作與反思的發展基礎。

藉由本次三天的學術與台南巷弄交流,可發現在創意寫作與社區走讀中所強調的場域觀察與人物脈絡發展方式,與設計思考中所強調的同理心人本工具有許多相符且可借鑑之處;透過本次交流初訪,創產所亦與唐老師約定來年雙方更進一步的創意產業雙向國際工作坊等共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