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創產所全新視覺形象背後的故事


慶祝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 (創產所) 十二週年慶之際,創產所卓彥廷助理教授與平面設計師劉佳臻重新設計創意產業研究所的視覺形象,以新的容貌和不變的初衷迎來下一紀。

 

創產所 Institute of Creative Industries Design(ICID)向來以多元著稱,全英語授課的學程吸引各國學生攻讀學位,跨足設計與產業結合成的課程更是成大獨一無二。新的logo設計概念力求表達創產所「多元」的特色——以書法字體粗細變化來描繪 ICID 四個英文字母,並延伸跨領域概念使用 I、C、I、D 組合成「創」字。創產所在歷史悠久的成大有自己年輕獨特的定位,此次的視覺設計決定揮別以往的工整嚴肅,注入更多的活力與趣味視!

 

新的 logo主要傳遞出創產所創新多元的概念,從英文字母結合創字巧思,色彩使用陽光朝氣的橙色到全球化地球村時代的藍綠色,再以漸層增加動態融合的視覺效果。為求突破以往制式化的風格,又要能清楚傳遞創產所核心價值,經過一年反覆討論,創產所全新的視覺系統才終於見世。

 

我們從三色漸層的主軸訂定出三個標準色,搭配能拆解重組的I、C、I、D標準字,供名片、感謝狀、碩博證書等文書印刷運用,呈現百變卻不失整體一致性的識別設計。

 

創產所林蕙玟老師表示:「我覺得新logo傳遞了非常多變、多元、非傳統、充滿動態的感覺。不管是呈現在網站上或所上空間中其實都有這樣的感覺,非常一致。」識別系統設計,手法看似簡單直覺,但其實有非常多細節的決策,視覺系統的呈現才會一貫統一。

 

設計師劉佳臻,畢業於高師大視覺設計所,加入卓彥廷同名品牌(YenTing Cho)團隊之後,完成台灣設計展2017 形動造物的展館的視覺設計。劉佳臻表示在卓老師團隊的工作模式和以往接案設計非常不一樣,卓彥廷老師給予了許多創意發揮與彈性討論的空間,讓她能多方嘗試並在設計中注入許多自己的想法。

 

劉佳臻除了負責品牌的形象本視覺設計,也有包裝設計、編輯設計與企業識別設計的經驗。她更兼職高中美術教師,致力於藝術教育與商業設計的領域,透過不同面相的接觸,讓藝術與設計走進生活融入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