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亮點成果實作展覽

成大創產所實務接軌國際藝術圈

作者|成大新聞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學生,為英國Rylett Press獨立出版社設計新書網站,獲英國Compton Verney Art Gallery and Park知名藝術館選購展出,為獨立藝術出版品創造亮眼佳績。

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學生黃柏倫,為英國Rylett Press獨立出版社設計新書網站,獲英國Compton Verney Art Gallery and Park知名藝術館選購展出,為獨立藝術出版品創造亮眼佳績。

 

Rylett Press出版社近日替英國藝術家Mary Newcomb出版專書 《Needham Pottery: The Ceramics of Mary and Godfrey Newcomb》,同時推出網頁宣傳與線上訂購,推廣獨立藝術的同時也為出版社創造銷售利潤。

 

該網頁設計風格優雅,網頁導覽簡潔舒適。Rylett Press出版社主持人兼總編輯Jamie Gilham表示,這樣的設計融合創意與出版品展示需求,設計師充分了解網站與獨立出版社的重要關係,很開心再次與成大合作。新書上市一週,即獲得30本以上訂購量,是獨立藝術出版品難得佳績。

 

設計師黃柏倫表示,這次採用最新的網頁框架技術,合作架構大,包含數個商品頁面與完整購買流程,過程中,必須管理時間,並與客戶溝通,同時克服新技術挑戰。

 

成大創產所卓彥廷教授深耕實作型研究多年,曾至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深造。卓彥廷說,「發現書本中沒有的新知,是實作型研究的優勢」,透過與真實世界互動,讓學生完整磨練設計知識,與業界連結。

 

黃柏倫說,跳脫書本學術理論與出版社合作,實際參與國際藝術圈的脈動,熟稔業界應用的新技術,這些都是彌足珍貴的經驗,對未來論文研究方向有很大的啟發。

 

英國獨立出版社Rylett Press,出版20世紀初至今的藝術設計書籍,致力挖掘並推廣過去被人忽視的藝術作品。Rylett Press成立前曾與成大合作,幫國際知名藝術家Maggi Hambling出版《A Suffolk Eye: Harry Hambling, Paintings》,成大創產所學生替藝術家專書設計製作網站,促成藝術家親筆簽名贈書成大圖書館之美事。

 

相比陶藝作品,英國藝術家Mary Newcomb以繪畫廣為人知,知名作品〈People Walking amongst Small Sandhills〉獲英國泰特美術館收藏。本次推出的新書《Needham Pottery: The Ceramics of Mary and Godfrey Newcomb》,搜羅藝術家Mary Newcomb與丈夫Godfrey Newcomb的陶藝作品,呈現藝術家過去鮮為人知的藝術創作風貌。

 

◎「英國Rylett Press獨立出版社」:https://rylettpress.com/our-books

*圖片版權所有  (c) Copyright The Estate of Mary and Godfrey Newco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