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2018 ICCC國際文化與創意研討會-設計教育的未來


2018 ICCC之主題將聚焦於「設計與教育」,討論未來設計教育的創新發展。 有鑑於未來教育越來越強調議題導向和前瞻創新,而這其中也啟動了跨域(interdisciplinary)和跨界(transdisciplinary)的共學共創。

 

設計思考(design thinking)的領域,即強調創新的問題解決,因此,著力真實問題的場域實踐。在這次大會的演講,特別邀請到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趙志裕院長,為大會專題演講。趙院長過去一直是文化與創意,及跨領域團隊創新研究的國際領導學者,最近在香港推動正向教育,有顯著的成果。

 

在趙院長的專題演講之後,我們也邀請成功大學設計規劃學院鄭泰昇院長,以及成大賴明德教務長,共同與談。鄭院長長期推動設計教育創新,賴教務長更是帶領成大發展跨領域學院的建置,希望透過他的對話,啟動我們進一步討論設計與教育的未來發展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