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恭賀本所學生組成團隊「地方園叮」奪臺南設計獎首獎


本所學生組成團隊「地方園叮」奪臺南設計獎首獎
「蝸蝸落地認養計畫」以蝸牛巷為背景,推廣主動認養的新態度

 

「2021臺南設計獎」突破歷年徵件著重的實體產品設計,轉以公開徵求「簡」法生活、提升城市空間美感的實踐方案為主,考驗提案者統整設計領域專業的能力。首獎團隊「地方園叮」成員均來自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提案的核心精神是「鼓勵主動認養行為,靜靜守護社區,在蝸牛巷找回化繁為簡的初心」。

 

作品《蝸蝸落地認養行動》以蝸牛巷為場域,該計畫從街區共好的角度思考,從整理街區環境、修復蝸牛巷裝置,到設計推出數位遊戲形式的認養平台,希望透過遊戲界面般的平台設置,介紹蝸牛巷的文化背景、街區環境、友善店家、推廣文學與藝術創作等,也讓各種街區相關的公共議題發聲、獲得關注與被認養的機會。

指導老師:楊佳翰副教授
團隊參與者:曾芃茵、陳巧華、謝明倫、許茗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