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在紺青色的街道上-2019 東寧宿舍春季進駐聯展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台南;每個人的台南,都有他專屬的顏色。

 

我們的創作始於悠閒的台南街道,希望藉由團體與個人的創作,以插畫、攝影、刺繡、藝術書等創作方式,以東寧宿舍為中心,汲取東寧一詞與台南的歷史意義和關聯性,探索與紀錄台南在地文化、地景、城市面貌等,創作出與在地連結的作品。

 

紺青色,日本傳統色彩中的藍,她是植物漂洗後的藍,是透過陽光於相紙顯像的色,少見於台南的街道上、卻頻繁出現在我們的作品中。

 

我們希望以這古老優雅的顏色,賦予台南新的意義、呈現出台南巷弄新舊交陳的空間感。在紺青色的街道上,記錄出我們一路上所凝視的台南在地歷史與文化風景,將市井、人文、時間,串聯為一系列的生活小品。

 

 

主辦單位|成大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 成大藝術中心 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創作團隊|郭士綸 李寧  吳詩麗
行政團隊|蔡欣穎 楊振興 林惠珠
展覽時間|2019/5/18-2019/5/26 10:00-17:00,每日開放
地點|成大東寧宿舍,台南市東區東寧路9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