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恭賀本所學生參加「第十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榮獲洄游精神獎


由本所楊佳翰副教授帶領本所學生團隊8人(隊名:青春下腳料),參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辦理的「第十届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榮獲洄游精神獎。

本所學生於暑假期間駐村在台南市將軍區「將軍社區」,透過與青農交流及實際參與耕作,了解台灣蘆筍產業實務與需求,並運用所上所學專業協助社區進行線上故事行銷與線下體驗活動的結合以推廣台灣蘆筍的食用。除此之外,團隊也針對蘆筍下腳料浪費之問題提出多項循環利用之解決方法。

本次競賽藉由深入農村、結合村民與產業的回饋與分享,運用設計思考與服務設計,為地方創造新價值。

 

「青春下腳料」團隊:

指導老師:楊佳翰 副教授

參與學生:顏冠如、林莞婷、趙韋程、林湘翎、沈奕君、劉聞、黃筱淩、陳秉謙

 

大專生洄游農村計畫官網: https://ruralyoung.swc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