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亮點成果課程亮點

Swap Station易站 二手衣物市集

作者|林政緯

舊衣變新歡 以物易物的櫥窗華麗

易站Swap Station 活動由創產所碩一學生林政緯、王仲楷、楊嘉禾、Santoso Alexandra Ruth(魏珊如)組成團隊發起,參加者自行提供二手衣物,在會場進行交換與修補,讓民眾可以透過行動來實踐Style/ Social/ Sustainability的3S議題。

 

易站在2019年5月10日於成大C-Hub舉行,不僅受到所內師生大力支持,就連許多外系所甚至是外籍學生也熱情響應,參與人數共計超過60人。

 

團隊依照衣物特色區分出「森林系Forest」、「空氣系Air」、「火山系Volcano」及「海洋系Ocean」等不同主題,現場共計展示出120件衣物,一共促成80件衣物完成交換,活動結束後,活動團隊捐贈出20多件衣物給「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活動設計動機: 時尚產業列名為全球第二大污染產業,僅次於石化工業。

櫥窗中華麗的背後隱藏著許多社會成本──生產1公斤的棉花,需要耗費多達2萬 公升的水;製作一件衣服,從染色到最後處理,可能用到多達8000種的化學物質……這還沒算上賣不出的衣服將造成的浪費及污染,以及時尚產業於底層生產鏈中的勞工壓榨剝削及童工問題。因此我們的目標即是透過建立二手衣物交換市集的品牌,帶起環保意識,並讓參與易站的所有人透過交換衣物的活動拯救地球。

 

 

 

工作團隊:林政緯、王仲楷、楊嘉禾、Santoso Alexandra Ruth(魏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