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亮點成果實作展覽

YENTING CHO 形動造物

作者|卓彥廷 副教授

展覽日期: 2017/09/23-2017/10/15

台灣設計展2017 年於台南舉辦,成大身為主要展區之一,其中形動造物於成大藝坊舉辦,由卓彥廷設計師擔任策展人。此次展覽主題以MovISee 為出發,與多方領域銜接探討議題與材質延伸。

 

MovISee 是開放性的互動軟體。該軟體可以將照片、影像或是文字等資訊,轉化成新的圖案。結合電腦與人類的專長,創造出兼具人文與科技的藝術作品。當觀眾投入越多動作,MovISee 會創造出更多更細緻的圖像,甚至超乎預期的結果。結合電腦與人類的專長,創造出兼具人文與科技的藝術作品。當觀眾投入越多動作,就能創造更多細緻的圖像,呈現超乎預期的結果。

 

這次展覽以YENTING CHO 新一季圖案出發,邀請各領域的設計師,串聯呈現時尚、多元的產品。探討的議題包含:海洋環保,台南在地鞋製傳統產業與設計師合作的未來展望,人機器互動結合參數設計的更多數位製造的可能性,圖案與生活的抽象與實體化,透過運算挑戰藝術表達新的可能。在不同的作品上,看到圖案與不同材料與物件搭配呈現截然不同的效果。多種科技嘗試,無論是布的材質,模型製程的手法運用,或展台的選擇,都企圖將設計師的思考過程,呈現給現場觀眾。

 

這個展跟其他設計展館不同的是,所以有的展品都是為了這個展而設計的,因此我們特別強調展場設計,希望將展品的設計過程用系統的方式呈現給大家。利用圖案,串聯動態與物件,來討論科技與人性的結合後的各種可能性。

 

 

參與人員:
策展人
卓彥廷
協同策展人
張芮綺

 

工作團隊
行政統籌 – 紀鑑珈
展場設計 – 宮保睿 陳哲生 李宜瑾 高嘉元 李昱廷
視覺設計 – 劉佳臻 劉羿貝
活動統籌 – 紀鑑珈 林芳慈
網站設計 – 杜庭瑜
佈展執行 – 李宜瑾 陳銘仕 陳韋綸 丁鈺家
宣傳執行 – 楊喻丞 劉佳萱 洪珊琪
影片製作 – 楊喻丞
攝影製作 – 郭建宏 楊喻丞
經費管理 – 杜庭瑜
開幕舞者 – 蔡佳君
媒體顧問 – 黃詩茵

 

合作單位-
和明紡織
界外設計
HAN YUEH LIANG
贊助單位-
R&A 皮革供應開發工作室
糸Mi HAIR SALON
KADOYA 喫茶店
ANTENA LABS
嘉蒂斯美學
M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