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亮點成果課程亮點

運算媒體黑客松

作者|卓彥廷 副教授

課程|運算媒體

卓彥廷老師所開設的「運算媒體」提供實驗環境讓學生可以結合實務與理論的能力。課程當中加入設計研究與一對一的專案討論,讓學生思考自己有興趣的領域以及結合程式產生更多的火花,並進一步應用於創意數位設計領域。本課程期望學生可藉由使用者經驗來設計出適合的應用程式。學生能透過反覆的過程思考自己的設計決定,並在下一輪的實驗當中得到更好的成果。每週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教導學生程式撰寫的觀念與技巧。從基本的宣告變數、判斷式、迴圈等邏輯,再到設計自己的角色進而做出第一個動畫。

 

學期中段開始讓學生探索自己有興趣的領域或主題。透過一對一的專案討論,了解學生的需求與想法並提供可行的建議。從探索人生到關心環境等議題,透過一次次的討論,每個專案都比前次更有深度。在黑克松當中,邀請業師- 葉彥廷工程師教導學生利用物件導向系統(UML)讓自己的程式更有邏輯性也提供學生專業具體的程式撰寫意見。

 

參與人員|

開課老師: 卓彥廷 助理教授

業師: Garmin 台灣國際航電股份有限公司 – 軟體工程師 葉彥廷

參與學生|

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科技藝術碩士學位學程、工業設計系 學生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