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icid.ncku.edu.tw
https://www.icid.ncku.edu.tw/wp-content/themes/beanincave
亮點成果研究成果

國際品牌卓彥廷獲美國IDA時尚金獎 讓世界看見台灣

作者|成大新聞中心

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副教授卓彥廷團隊榮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金獎

國立成功大學創意產業設計研究所副教授卓彥廷團隊創新結合數位與人文領域,用藝術創作精彩轉譯紐約城市的大膽活力,最新設計作品「2021紐約系列圍巾」從80多個國家脫穎而出,榮獲美國第14屆IDA國際設計獎時尚類金獎。

 

「我們團隊的核心基因一直都很喜歡在A跟B之間找不同的可能性」,卓彥廷表示,數位資訊軟體、人文藝術看似截然不同的領域,那個gap通常會是機會,跨領域結合的過程雖然辛苦,但能創作出具有跨文化影響力的作品很令人滿意,期待未來能持續跟世界各種文化、不同領域的人真誠對話與碰撞,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

 

成大創產所副教授卓彥廷2016年創立同名國際品牌YEN TING CHO,品牌風格實驗性質強烈且獨特,首度參加美國IDA國際設計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即獲肯定。卓彥廷表示,團隊具跨領域創新特質,參加設計競賽時很容易碰到不易分類的情況,但也因為這樣品牌基因,符合IDA追求創新與視覺表現的評選目標。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2007年開辦,旨在尋找積極探索新領域且具全球影響力的設計師,看重設計作品的創新實用性,也特別關注作品的創作思維與文化底蘊。卓彥廷表示,2021年以紐約為名的圍巾系列結合自身求學歷程,藉由MovISee設計軟體,在動靜交錯的多變設計中,轉譯呈現過往在哈佛念書時,常常前往紐約參展的經驗。

 

MovISee是卓彥廷團隊開發的互動設計軟體,強調透過數位資訊軟體的產出,讓人類身體的語言和擺動等經驗藉由藝術創作再次被看見。「2021紐約系列圍巾」每一件作品都包含豐富的顏色變化,呈現紐約城市時代廣場、中央公園、哈德遜河、高聳的摩天大廈以及爵士樂文化等著名景色與文化,用藝術創作傳達、演繹紐約活潑大膽的城市活力與文化大熔爐的精彩風貌。

 

美國IDA國際設計獎包含:建築、室內設計、產品設計、時尚、圖形5個類別,每年評選出兼具「創新」與「創意」的頂尖設計作品,吸引來自全球的知名設計師與設計新銳參賽,為業界注入源源不絕的創造力。該獎項創立者是籌辦多項國際大獎的Farmani集團,評審團則由世界各地設計與藝術的專業人士、雜誌編輯組成,陣容堅強,也為獲獎者帶來廣大的人脈與媒體資源,影響力橫跨歐美、亞洲地區。

 

卓彥廷副教授致力將台灣軟實力介紹給全世界,同名國際品牌YEN TING CHO強烈實驗風格與大膽的表現,在國際間獲得很大的迴響。他特別希望這次的獲獎能讓團隊成員,以及產業的上下游廠商受到鼓勵,也希望激勵修習他設計課的成大學生,一起讓台灣軟實力揚名國際。

 

瞭解更多:https://reurl.cc/AgAyYZ